Flask 构建 Web API Wheel(一)—— Python 版本选择

Updated on in Python with 1,040 views

一直有做一个 Flask 脚手架的想法,拖了好久现在就开始着手写吧。为什么不是用 Django 写脚手架呢?因为 Django 天生就是一个集成了多个插件的脚手架,而 Flask 比起 Django 他更加的孤独。

对于 Python 版本的选择,Python2 已经停止维护,所以不考虑 Python2+ 版本的选择。

Python 3.6

  • 发布时间:2016.12.23
  • 新的语法特性:

Python 3.7

  • 发布时间:2018.06.27
  • 新的语法特性:

Python 3.8

  • 发布时间:2019.10.14
  • 新的语法特性:
    • PEP 572 赋值表达式(海象运算符)
    • PEP 570 仅限位置形参

Python 3.9

  • 发布时间:2020.10.05
  • 新的语法特性:
    • PEP 584dict 增加合并运算符;
    • PEP 585 标准多项集中的类型标注泛型。
    • PEP 614 放宽对装饰器的语法限制。

只罗列了一些重要变更,完整的特性可以访问官方文档

版本选择

去看了知乎和百度,有几种不同的选择,一种说是版本越新越好,一种说 Python 3.6 的最新版本,还有一种选择 Python 3.7 或 Python 3.8 选择。

选择一个合适的版本可以事半功倍,选择版本其实最需要满足的其实是:稳定、插件兼容,稳定是指这个版本能经得起市场的历练,而插件兼容是指开发的应用所需的最低版本是否满足要求。

考虑到Python 3.9版本刚发布不久,笔者一般不考虑最新版开发语言,Python 3.7 之后对Python 3.6有较大的安全性提升所以我会选择 Python 3.7 及以上,Python 3.8 新特性海象运算符,对于判断赋值很方便,但还值得沉淀,并且官网对 Python 3.8 的 Maintenance status 还是 bugfix 而对Python 3.7 的 Maintenance status 是 security。

所以综上,笔者选择使用 Python 3.7 的最新版本 Python 3.7.9


标题:Flask 构建 Web API Wheel(一)—— Python 版本选择
作者:Jeffrey

Responses
取消